新年烟火






/多cp涉及:叶喻王,邱乔高,周江,双花,黄别,林方(林杰x方士谦),翔肖慎入!!!


/我xjb编的慎入!!!


/我磕的cp都必须甜!!!






王杰希是被一阵刺耳的吸尘器的声音吵醒的,还在睡梦中的王·前微草队长·杰希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在床上翻了个身,蒙着被子糊着脸,又继续睡了起来。


黄少天叹为观止地看了看这位看似平时稳重实则懒得一匹的王大队长的操作,用胳膊肘撞了撞一旁在门口玩手机的刘小别,道:“我去……王杰希可以啊,他在你们队平时也这样?”刘小别不咸不淡地瞥了黄少天一眼,双手继续着操作,道:“平时队长一三五好哄得很,副队嘚吧嘚吧两句队长就自己起来了,二四六的时候……喏,就这样。”刘小别好笑地看了看黄少天笑容渐渐凝固的表情,心想道,想不到吧?我当时可比你这夸张多了,恨不得怀疑队长是不是被寄生虫附身了。


本来还继续想与刘小别说几句的黄少天,被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打断了:“少天,小别,你们再让杰希睡会儿,他昨天睡得挺晚的。”黄少天刘小别会意地对视了一眼,用我懂我懂的眼神看了看喻文州,结伴下楼去了,留下喻文州一个人在原地思索:他们到底懂了什么?


喻文州瞅了瞅房间里的王杰希,贴心地带上了门,也轻手轻脚地下楼去了。叶修瞥见从楼梯上走下来的喻文州,问道:“还没醒?”喻文州无奈地对他摇了摇头,说道:“应该还没,你把声音调小点,别吵着他了。”


叶修点了点头,笑道:“这小兔崽子……”说罢,便又委身敲了敲茶几,对吵闹的众人道:“小声点,别吵着我们家小孩儿。”黄少天不耐烦地招了招手,道:“知道了知道了,哎我说老叶,你和队长昨天干了啥王杰希这么晚了还不起来……”


“哎……王炸!哈哈哈哈给钱给钱快点快点,孙翔你皱着个眉头干嘛呢快给钱!!!”


叶修翻了个白眼,看着斗地主斗得正嗨的四人,摇了摇头。“时钦,你看这他们点儿,我和文州先出去一趟,买点东西。要是杰希醒了你就先把锅里炖着的粥给他舀一勺,嗯?”叶修把身上的围裙解了下来,和喻文州一起走到了门口,却还是不放心地向屋里最靠谱的肖时钦交代着注意事项。


“千万,千万不要让杰希进厨房。”喻文州如此补充道。直到肖时钦向两人担保多次,叶修,喻文州二人才放心离去。


“哎,刘小别你们这王大队长到底是多恐怖的厨房杀手啊?”孙翔拿起桌上的开心果剥着,向屋里唯一的微草现役队员问道——也是唯一见识过王杰希进厨房的威力的人。刘小别看着手中的烂牌,啧啧了几声,想到王杰希退役欢送会来到队长家时见证的那一幕幕奇观——那别是退役欢送会了命保不保得住还是个问题。当孙翔问起的时候,刘小别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使眼色道,出去后详说。毕竟在人家屋子里说主人不是很好。


肖时钦扫了一眼厨房里摆放着的中规中矩的厨具,还有盘子里的菜食,感叹道:“生活啊,把两个男人磨砺成了家庭主妇啊。”剩下三人身同感受地点了点头,谁能想到昔日的泡面老将叶修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喻文州能成为现在的“米其林大厨”呢?


“爱的力量啊。”孙翔感叹道。


刘小别默默赞同,出了个对二,道:“给钱给钱。”


“你们怎么又赢了???”孙翔炸道,想他和肖时钦进门开始,黄少天和刘小别分别再赢,输得他口袋都快光了好吗?“不玩了不玩了这还怎么玩!”孙翔把牌一摊,赖皮道。“嘿羊习习,这能怪我们吗,还不是你一进门就拉着肖队左看看右看看打牌都不认真!”刘小别恶狠狠道,“给钱给钱别想赖皮啊!”肖时钦好笑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安抚了自家小孩儿快要拍桌而起的怒火,道:“小别和少天今天手气挺好啊。”


“那可不,这叫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黄少天边接过肖时钦递来的钱一边朝着刘小别抛了个媚眼。可惜刘小别只是冷笑一声,道:“嗯,我是夫,你是妻。”说罢便起身朝着厕所方向走去,身后还跟着个聒噪的小尾巴。


“小别别哥别儿你干什么去呀诶诶诶我们来讨论下你刚刚说的夫妻问题呗!”


“去厕所。你也要来?”


“来啊来啊一起上呗既然别哥都这么诚心诚意邀请我了我怎有不去的道理呢?”


“……你还是小学生啊上厕所都要结伴?”


肖时钦看着向里走去的这对活宝,低下头笑了笑,他侧头向孙翔说了句:“我去厨房里看看粥,你在这儿坐好。”孙翔抬头无语地看了看把自己当小孩子的肖时钦,稍微站起了一点,轻轻地吻了吻肖时钦的脸颊,道“知道了,婆妈。”肖时钦愣了半晌,想到,忘了,这还有个。


王杰希站在楼梯口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恩恩爱爱的场景,不由得啧啧称赞道:年轻真好。他看见肖时钦正要往厨房走去的样子,认为自己是时候发声了,道:“时钦,你坐,我来吧。”肖时钦似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给吓到了,他扶了扶眼镜,抬头向上望去,看见的就是一身家居睡衣和一头棕色乱毛的王杰希,当时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个想法竟是这睡衣竟然不是大小眼的?!随后便又想到喻文州和叶修临走之前千般万般的交待,开着玩笑:“杰希,文州和老叶可是把你交代给我了,要是你有个磕磕碰碰那他们不分分钟KO我呀。”


王杰希有些窘迫,他拖着个充满少女心的粉红小兔拖鞋——柳非送的生日礼物下了楼,从沙发上拿了件大棉袄套上,向肖时钦点了点头:“那麻烦你了。”肖时钦无所谓地摆了摆手,进了厨房。


沉默。

沉默是今天的康桥。


一个三期生和一个七期生当真是没有多少话题,孙翔在心底呐喊,别!别哥!你是去上厕所不是去吃饭啊为什么你还不回来!!!但表面还是毫无波澜地盘着腿剥着开心果吃。王杰希打开了电视,正好播着午间新闻。王队长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嘴上却毫不含糊地和电话里的人说着。


“你们随便买点就行了。”

“嗯。”

“我起来了。”

“没进厨房,时钦在里面。”

“好了好了知道了。”

“挂了挂了。”


正当孙翔在心底无数次的呐喊黄少天和刘小别到底去干了什么PY交易和吐槽老天我竟然见到了这么居家的微草前队长,王杰希纠结我要不要和这孩子说点什么感觉他好怕我的样子时,门铃响了。


孙翔喜极而泣,一个鲤鱼打挺就跑到了门口。王杰希震惊地把遥控器摔在了地上,想道,我就这么可怕吗???


B市今年下了场大雪,屋外狂风呼呼的声音在室内都可以听见,门外的人带着一头冰渣子和一身的冷气朝着屋里喊着:“大家好呀!!!”


肖时钦听到了动静,和王杰希不约而同地起身,望向门外的几人——张佳乐和孙哲平,身后似乎还跟着三个人。王杰希拍了拍手,和孙翔一起接过了他们大包小包的东西,问道:“你们几个怎么碰上了?”


高英杰拘谨地笑了笑,道了声:“队长!”身后的邱非皱着眉拍了拍高英杰浑身的雪渣,道:“前辈好。”乔一帆把手中提着的东西放在了柜子上,打了个招呼:“前辈好。”张佳乐蹲下身子解开鞋带,说着:“我和大孙在路上碰到了他们仨,就顺带一起带过来了,我去老王你这不会才刚起吧——啊还是家里暖和外面冷死了。”


王杰希正招呼这三个小孩进屋,听到张佳乐这自来熟的话后,很不给面子的回了句:“什么家里,快麻利儿的你这一身冷气,快进来!”说罢向孙哲平点了点头,客气道:“还专门买什么东西,你看黄少天,在这儿住的多舒畅。”


“嘿——王杰希你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什么叫你看黄少天,本剑圣怎么了吗啊都是对门你说话客气点!!!”黄少天正揽着刘小别走出来,便听到王杰希这番话。“哟,稀客啊,您老怎么有兴趣光临寒舍啊?”王杰希一边应付着黄少天的垃圾话一边对他道了声“队长好!”的刘小别笑了笑。


“一帆,邱非你们两个别客气把这当家就行了,我去给你们倒几杯热水暖暖身子。英杰,你给他们两个拿两张毯子去去冷气顺便给你自己也拿一张。”王杰希侧头向三人说道。“好的!”高英杰立马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向王杰希道了声谢,“谢谢队长!”乔一帆见王杰希走到饮水机前,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耳朵,道:“队……前辈我来吧,您,您去休息吧,您多加点衣服,小心感冒……”乔一帆越说后面越小声。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都是当了队长的人了,都还是如此害羞。王杰希把水杯递给了乔一帆,道:“那好吧,你小心手,别烫伤了。”


 张佳乐一把拉过看着三个孩子进厨房里帮忙肖时钦打着下手的欣慰的王杰希,道:“王杰希你欣慰个什么劲儿来来来打扑克打扑克!!!”“我怎么就不能欣慰了,英杰是微草的,一帆是微草转去兴欣的,邱非是叶修的半个徒弟,怎么就不能欣慰了你给我说说大表嫂?”


“你就这个时候和老叶腻歪还有不许给我叫那个称呼!!!”孙哲平拉住快要炸毛的张佳乐,朝王杰希投去个你别逗他了的眼神,王杰希耸了耸肩。这事儿也是孙哲平和王杰希碰面时才知道的——谁知道王杰希这个根红苗正的三好学生最后竟然学着孙哲平去打了电竞。王杰希会意,道:“玩什么?”


“斗地主!!!”张佳乐斗志满满。


“玩多少钱的?”王杰希熟练的洗了洗牌,问道。


“能……能不玩钱的吗?”张佳乐弱弱道。“不玩钱那还玩个锤子的斗地主,喏。张佳乐你看看那边多和谐。”王杰希扬了扬下巴,对着边儿上的玩着正嗨的孙翔,黄少天,刘小别,向张佳乐表示了鄙视。


“那不行……我穷!!!”张佳乐委屈巴巴。“你家大孙不在旁边吗?”王杰希道。


“那不一样!”张佳乐反驳道,“要不……我们玩干瞪眼?”孙哲平,王杰希无语地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道:“想都别想!”


但最后还是屈服在了张佳乐的软磨硬泡下。


于是,两个二期生和一个三期生在激情昂扬地玩着干瞪眼,两个七期生和一个四期生同样在激情昂扬地玩着斗地主。


年轻真好。


就当张佳乐嘤嘤嘤地哭诉着王杰希和孙哲平联合起来欺负他,脸上被贴了无数张纸条时,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响了起来。


“哼,终于来了。”王杰希理了理手上的牌,冷哼出声。明明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却硬是被孙哲平和张佳乐看出了背后丝丝燃烧的黑气。


方士谦,完了。孙哲平在心中默默为方士谦祈祷着。张佳乐疑惑地望着王杰希杀气腾腾的背影,问向孙哲平:“谁啊老王怎么这么大火气?”孙哲平凑到张佳乐耳边,小声地说了个名字。


张佳乐秒懂。

张佳乐恍然大悟。

张佳乐默默在心中为方士谦点了根蜡烛。


当王杰希黑着脸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不是方士谦而是一张许久未见的一张笑眯眯的脸。


“队长?!”王杰希惊喜道。


王杰希的声音有些大,屋里的人都被吸引了注意力,一声声“林队好!”此起彼伏。王杰希把门外的林方二人迎进了屋,这才注意到他们身后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二人。相互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中间还顺势瞪了眼方士谦,怂的方士谦直拉着林杰的衣角,一步都不肯离开。


林杰坐在沙发上嘘寒问暖了许久,也算是了解了一下王杰希的近况,尽管在这中间有不少人向林杰安利小王队长干的些坏事儿。


林杰笑了笑,拍了拍王杰希的肩,道:“我进去厨房帮忙,你和士谦好好相处。士谦,不准为难杰希。”方士谦大喊冤枉,控诉道:“千古奇冤啊队长!!!”


当林杰离开时,王杰希与方士谦对视一眼,两人不约而同地冷哼一声,把头偏向了两边。留下目瞪口呆地众人感叹前队长和前前副队长的双标。


待王杰希继续和双花二人,虽然还加了个方士谦玩着干瞪眼,当张佳乐脸上又贴满了无数张纸条时,叶修和喻文州二人才姗姗来迟。


“起来了?喝粥了吗?哎王杰希你给我多加点衣服全部人就你一个人穿这么少别跟我说屋里开了暖气,上次感冒发烧你忘记了?不想打针吃药就给我上楼好好穿衣服!!!”叶修一进来就看见只穿了件大衣的王杰希披着个毯子——还是林杰给他盖上的,不禁恨铁不成钢道。


“你看你手冰的,袜子也不穿,毯子不是你自己盖的吧,快去穿衣服。”喻文州把手中买的东西提到厨房后,先是用热水暖了暖自己的手,便握着王杰希冰凉冰凉的手,附议叶修。


王杰希无语地看着这两位又要开始他们的长篇大论——平时不合的两位总是在王杰希穿衣这个问题上达成一致。他摆了摆手,勾着拖鞋便啪嗒啪嗒上楼去,道:“知道啦,两位老妈子——”


叶修气笑道:“还嫌我啰嗦?到时候发烧就别给我哭爹喊娘!”喻文州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一大家子围着一个桌子。王杰希撑着脑袋,有一下没一下地喝着杯子里的姜汁可乐。叶修双手剥着虾,嘴里咬着个勺子,道:“祖宗,别喝了,饭还没吃你就饱了——喏喏喏,哥给你剥了,瞧你这懒散劲。”说罢,也还是把虾肉拣好一个一个放进王杰希的碗里。喻文州盛了碗鱼汤,又夹了些菜,道:“冬天喝点汤暖暖身子,外面雪大得很——要不吃完出去玩会儿。算了算了到时候你肯定又要感冒,这可乐你要再这么喝下去今天的量可就没了。”王杰希掏了掏耳朵,听着这两位像是较着劲的,眼睛不耐烦地眨了眨。却丝毫没有看出来不耐烦的神色——算了算了烦就烦吧,反正他也懒得丢了他两。


高英杰和刘小别似乎是在讲着队里什么好笑的事儿,两人都被笑得有点喘不过气来。黄少天心疼地拍了拍刘小别的背,嘴里叨着:“别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食不言寝不语!!!你看你看又咳着了吧,哎英杰你别和你小别哥讲了你们两都不听话……”黄少天一直说着,直到刘小别翻了个白眼,好笑地给了他一肘子才闭嘴,摸了把刘小别的腰才笑嘻嘻地给刘小别夹菜。


乔一帆慌里慌张地倒了杯水,小心翼翼地喂到高英杰的嘴里,邱非抿着嘴轻拍着高英杰的背,道:“都是当队长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幼稚。”高英杰正难受着,一点都不想和邱非讨论到底是谁幼稚这个问题。只是不动声色地往乔一帆这边移了移,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乔队长的贴心服务。邱非注意到了这个小动作,想,这哪是前辈啊这分明是个又小气又记仇的三岁小孩子。


周泽楷闷着头吃饭,心里暗暗想着,吃完后一定要向叶修和喻文州两位前辈讨教着这技术。嗯……回去做给江吃。如此想着,一边吃着菜一边把自己认为最好吃的夹给江波涛,还顺便附带一个仓鼠wink:“江,这个好吃。”江波涛已经数不清今天的他到底被自家队长戳中了个多少的萌点,浑身都是飘飘然的:“小周,也吃。”


孙翔睁大着眼睛,眼巴巴地望着肖时钦,等着他给自己夹菜,谁知道肖时钦只是略有些狐疑地望了自己一眼,然后继续吃,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孙翔气到爆炸,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中的米饭。“快吃。”肖时钦揉了揉孙翔的头,似乎是察觉到了小孩的情绪。孙翔一下就消气了,心想,小事情不夹那我给小事情夹吧。


方士谦和张佳乐又闹起来了,这两个二期生似乎是天生不对盘,不管是什么菜都要抢一抢。成熟的王杰希同志表示,他才不参与这种幼稚而又无聊至极的游戏。孙哲平夹着一个丸子塞入张佳乐的口中,道:“别闹,吃饭。”张佳乐的脸伴随着全桌人起哄的声音“腾”得一下就红了,嗡嗡道:“……知道了。”林杰看向满眼期待的方士谦,问道:“士谦要我喂吗?”


众人:yoooooooooooo~


方士谦鸵鸟状:“不,不用了……”然后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带头起哄的王杰希。


电视里的新闻还在放着,新闻主持人的声音毫无起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与自己爱的人共度一生……”




——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32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